宁波拼团购房5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利率要上浮10%,60平米以下小套型停贷……宁波房贷政策有变?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53:42

来源: 头条

分类: 房产楼讯

1068次浏览


宁波今天正式入梅,又到阴雨绵绵扰人心的时候。

而近段时间令很多宁波购房者更为心烦的,是不停传出变动消息的——

房贷政策

刚刚过去的周末,成都楼市便传来了一声惊雷——人民银行成都分行6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上浮20%。

宁波会不会也跟上?

事实上,在我们“宁波楼市报道”的粉丝群里,早些天就有网友在反映部分在甬银行房贷政策似乎有变——

“听说工行已经停止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上浮5%的贷款申请,现在要上浮10%起步了。而且贷款申请已经排到7月底,审批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


“有些银行已经不接受6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子的贷款申请了。”


……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我们记者向多家银行作了了解,并走访了对房贷政策变动最为敏感的房产中介。

 记者从宁波多家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是——

目前暂时没有接到与房贷政策调整相关的口头或者书面通知。


多数银行仍执行基准上浮5%的首套房贷利率,以及基准上浮10%的二套房贷利率。

记者又以购房者身份,在东部新城随机走访了两家房产中介门店。

其中位于海宁街上的一家中介告诉记者:

“跟我们合作的是中行和建行,两家银行现在的房贷利率都没有上浮,还是和原来一样。”

在莘香雅苑附近的某中介门店,最近刚挂牌了一套66平方米的房子,总价约190万元。其业务员问记者:

“你是商业贷款吗?首套房的话,这套房还是能申请到5%的。”


“6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现在比较难操作了,银行本来就不太喜欢小户型的。”

另外,这位业务员告诉记者,最近的房贷利率不太稳定。

“上周我问过银行,商业贷款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基准上浮10%,但今天又变成基准上浮5%了。”

小中介如此,大中介怎么说呢?

2

本地一家品牌房产中介的相关负责人说:

“今天刚得到兴业银行的通知,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要基准上浮10%了,其他银行目前没有变动。”


“贷款审批周期与三四月份相比,稍微慢了一点,现在批下来大概需要30-45天。”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没有接到过工行上浮房贷利率的通知;但是,有些银行因自身额度原因,对小面积房源的贷款利率有所调整,这个情况确实有。

该负责人强调说:

“其实目前各家银行行的房贷利率标准本身就是差异化的,有变动的话,通常是分行、支行的个别行为。“


“每个银行各个阶段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房贷政策作出调整,很正常。所以除非人行有统一通知,其他小的变动大家不必太惊慌。”

两家品牌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均建议购房者,在当前情势下,贷款时多找几家银行,“货比三家”,从中选择房贷利率较低的一家作为贷款银行。

3

从全国范围看,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贷利率便开启了下调模式。且这一趋势至今仍在延续。

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6个基点即0.06%;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连降半年,目前已经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李万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月份全国房贷利率整体来看继续下调,但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有所差异。

比如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普遍下调,但二线城市房贷利率涨跌不一,南宁、青岛、南京等部分二线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了阶段性回升现象。

对于此现象,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这与近期银保监会发文,加强对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的行为的监管,不无关系。

该人士说:

“房贷利率目前呈现出的波动震荡,属于结构性调整。关键还要看各地楼市调控情况。理论上,调控没压力的地区,银行房贷利率会回归到基准水平。”

而小编想知道的是,房贷利率往上或者往下,对你会不会买房子的影响会有多大呢?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 1829618209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