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43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镇海女子买房交了定金,中介帮房东传话:不卖了!最后悲剧!

发布时间: 2019-05-31 16:14:53

来源: 公众号

分类: 房产时评

761次浏览


上两天,看到了这么个新闻,挺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也给各位提个醒。

黄女士是镇海人,在本地的某个中介所看中了位于镇海骆驼街道某小区2幢1001室的房屋。

 

中介所工作人员陪同下,黄女士看了该房屋,谈妥了总价170万元,首付100万元,余款70万元呢,就在过户的时候付清。并且还敲定了时间,就在端午节前签订合同。

 

黄女士给中介所交了5万元的定金,并收到了一份收条。收条写明了:今收到黄女士购(租)位于镇海区骆驼街道某小区2幢1001室的房屋(118平)拟定总价壹佰柒拾万圆房屋的定金计人民币伍万元整。

买房这事儿敲定了,不管是谁都开心吧。但是3天后,中介说房东不卖了……

3天后,中介所告知黄女士,无法再签订买卖合同,让黄女士另外再去寻找房屋,并且拒不提供原房屋业主的姓名。

 

黄女士一听,着急了,自己千挑万选,好不容易才看中这套房子,而且当天就交了定金,怎么说不卖就不卖了呢?在找中介所交涉多次未果后,黄女士将中介所告上了镇海法院,要求中介所双倍返还定金计10万元。

庭审中,中介所表示,业主不满意黄女士的最后付款时间和付款的方式,所以不同意签订买卖合同,也拒绝接受这个5万元定金。他们已经尽到了及时告知的义务,也是一直想把5万元退还给黄女士,但黄女士不肯接受。

 

庭审法官认为,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合同的担保。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那张5万元的收条已经表明了,这个款项就是定金。中介按照合约义务,需要依法双倍退还定金。

 

最终,法院判决该中介所需要双倍返还黄女士定金10万元。这起纠纷也终于尘埃落定。

房姐也要提醒了,订金定金虽然一字之差,但是法律性质却不同定金是履行合同的一种担保形式,如果一方违约,就要适用定金罚则。

责任编辑: 1318522961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