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7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浙江有人违规购汇海外买房 被罚2497万

发布时间: 2019-05-22 16:28:28

来源: 都市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10次浏览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网站对外通报了17起外汇违规案例,其中涉及到杭州的一起案例系杭州某股份制银行违规为客户利用303名境内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办理分拆售付汇业务。该行为受到国家外汇管理局100万人民币的处罚。

细看国家外管局公布的17起外汇违规案例,违规换汇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类:外贸企业通过虚假提单办理转口贸易付汇业务,这在17起案例中占了8起;未按规定办理境外投资外汇登记及变更登记,违规向境外母公司汇出利润;通过地下钱庄购买外汇,这种违规案例有4起;利用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个人资金分拆购汇后汇往境外账户,这种有2起。

还有一种是私自购买外汇。2011年2月至2015年10月,浙江籍洪某向他人账户支付3.12亿元人民币,私自购买外汇,用于在境外购买房产等。该行为违反《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第三十条,构成私自买卖外汇行为。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处以罚款2497万元人民币。对其实施“关注名单”管理,并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部客户经理坦言,“我接触到的一些大级别资金个人投资者‘资金出海’,一些是为了资产保值;一些则是纯粹为了境外投资,比如前两年比较火的越南楼市、股市等。但是由于外管局每人每年5万美元额度的限制,这些急于出海的资金往往会去寻求一些非正常渠道购汇或寻求资产转移,比如通过非正规的‘第三方渠道’(本质上是地下钱庄)将资产转移到所谓的超高增长潜力新兴国家;又比如通过在内地和境外成立的公司账户,虚构贸易往来,以达到资产转移的目的。但归根结底,这些行为都是违规的。”

近年来,随着出国旅游、留学不断增多,人们的换汇需求越来越大。由于子女在外留学花销大,一家子的换汇额度覆盖不了,因此他们铤而走险,借用亲朋好友的账户套取更多的换购额度,这并不罕见,一位英国留学中介表示。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