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4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看本事了 遇陷阱要学会“见招拆招”

发布时间: 2017-08-04 15:41:5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957次浏览


买房流程是怎样?买过房的人认为买房不容易,准备买房的人会认为买房处处充满着陷阱,但是终归房子还是要买的!有人会说,买房遇到陷阱的时候,能够学会见招拆招,就能买到好房!其实“见招拆招”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但是买房陷阱是可以提前避免的。


1、拿钥匙先交物业费、取暖费

普遍现象,新房交房取钥匙时,要先交足物业费、取暖费,才给钥匙。开发商将缴纳物业费作为验房的前提,主要在于物业公司担心物业费缴纳不齐全。

开发商认为业主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入住,物业公司收费不理想,想维持经营、保障小区服务的难度就非常大。

商品房正常的流程,是购房人先拿钥匙验房、查验开发商各种手续,验房无误后,签收相关文件确认收房,然后再去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

2、先签收房合同,再检查房屋细节

“先验后收”是通常的交易习惯,但不少非知名开发商楼盘中仍存在“先收后验”,毫无疑问,“先收后验”有霸王条款性质,它与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相悖,也违背相关法律法规。

现实中,置业顾问通常会说“先交钱、拿钥匙,完成收房手续后,我们再带您验房。”这也成了楼市约定俗成的一项“规矩”,确实让购房者心凉半截。

在购房者已支付全部房款的前提下,开发商应无条件向业主交付符合合同约定的房屋。交房前业主有权先验再收,如发现有质量问题,开发商应限期维修,而不应将问题推向施工方或物业,由此导致业主逾期收房的,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3、 要检查合同与实际赠送面积

有的房子会以赠送面积做销售卖点,可是有的购房者收房的时候就发现实际面积比宣传的时候要小很多。所以有赠送的一定要看清合同怎么写的,有利于以后维权。

4、物业维修部分要自己掏腰包

入住后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开发商“小打小闹”就是修不好,5年质保期一过就把问题推给业主。业主该如何捍卫权益?

开发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保修期限、范围,承担物业的保修责任。而且还有相关规定,对于住宅物业,不仅是业主,开发建设单位同样需缴纳专项维修资金。这笔钱专门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改造。使用这笔资金应遵循“业主决策、专款专用、政府监管”的原则。房管局物业处人士介绍,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如遇到类似质量问题需要维修,可咨询该市区房管局。

责任编辑: zhang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