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24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断缴影响公积金贷款购房

发布时间: 2017-04-17 15:15:12

来源: 鄞州新闻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33次浏览


住房公积金贷款因其利率相对较低,成为很多人购房贷款时的首选。近日,市民严佳宁买房贷款却遇到了难题,去年她先后换了3份工作,在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时,被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告知审批不能通过。

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宁波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先需要满足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并且住房公积金仍在缴存状态。同时,还应满足“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即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须还清上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则为4.9%。像严佳宁这样的情况,由于换工作太频繁,又没有注意住房公积金的缴存问题,没有达到连续缴存6个月的条件,所以无法通过有关部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只能向商业银行贷款,或延迟买房计划,继续缴纳公积金直到连续缴满6个月。”甬旺房产相关负责人仇远波说。

“住房公积金断缴了,需要当事人准备相应的补交材料给单位经办人,由单位经办人去有关部门办理补缴手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断缴补缴不计算在正常缴存的范围内,但如果是由于单位原因导致当事人中断缴纳,则可以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一般不能超过两个月,再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审核,但具体是否能贷款要以审核结果为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进行公积金补缴时,需提供劳动合同、录用通知书、商调函、社保开户凭证等确认劳动关系的证明文件,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宁波市住房公积金补(复)缴清册》和《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汇(补)缴通知书》等材料,在每月1~18日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