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1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宁波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8.5折优惠难再寻

发布时间: 2017-04-06 15:53:38

来源: 现代金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213次浏览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最近身边的人买房子的欲望这么强烈。”郑先生是鄞江人,昨天陪朋友来江东金茂府看房。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日不太关注楼市,但最近身边买房看房的人确实多了起来。

杭州楼市限购升级、宁波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宁波房产交易中心凌晨排长队……刚刚过去的3月,老百姓最大的谈资恐怕就是楼市。据华星研策市场监测:3月份共有32个项目开盘,宁波市区住宅共成交93.65万方,7307套,单月成交量创历史第二高。

宁波再现“日光盘”

“基本都卖光了,只剩几套一楼的房源。清明小长假这几天来看房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如果有房源的话,应该也会卖得很好。”美的公园天下售楼小姐说。

“目前还在卖的有6号楼、1号楼,6号楼只剩顶楼大面积的,1号楼只剩西首靠近正门口的。这周末预计会加推8号楼。”风华大境售楼处工作人员张先生说。

“我们一季度共推出350套房子,现在只剩1楼、2楼少量余房。”江东金茂府工作人员表示。

“国宾府住宅几近售罄,只剩极少量余房,后续主推商铺。海曙壹号院一期、二期都卖完了,还有三期还没开盘。”中梁地产集团杭甬区域负责人吴总表示。

昨日,记者走访4个楼盘,电话联系多个楼盘相关负责人,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卖完了”。

据华星研策市场监测:3月份宁波共有32个项目开盘,是近几年加推频率最高的一个月,相当于每天都有1个项目入市。从推盘成交情况来看,推盘当天销售率达到50%以上的楼盘占据19个。其中金茂悦、印江南、中梁壹号院、中梁国宾府 推盘当天即售罄,再现日光盘。从区域成交对比来看,3月各大区域普涨,其中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环比涨幅均超过了100%,海曙区单月成交960套,涨幅达344%,其次是鄞州区,单月成交3475套,环比涨幅229%,令人咋舌。

消化库存只需3.5个月

在风华大境售楼中心,蔡女士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和父母一起过来看房。蔡女士称自己目前已有一套房,想再买一套改善型住房。当售房员提到宁波周边沿海城市都已经限购时,蔡女士激动地回应:“是呀,我就是怕限购呀。你看宁波周边都限购了,也不知道政策什么时候出台,早买早安心。”

据了解,3月新增供应18个项目,共计54万方,而当月宁波市区住宅共成交93.65万方(7307套),成交量环比上升175%,同比上升11%,单月成交量创历史第二高,反弹的力度可谓空前。截至2017年4月1日,市区已领出预售许可证项目的可售套数为15690套,可售面积为217万方;按照近1年的销售量计算,只需3.5个月即可消化库存,市场库存拉响警报。

“库存周期只有3.5个月,市场存量实在太少了,市场饥渴度又高,只要有存量的项目都会在这个时间加推。这个时候不推,还等什么时候?”华星研展事业部总监蓝挺预测,在宁波限购政策还没出台前,四月楼市或许将继续火爆。


部分银行已收起8.5折优惠

相比楼市的政策调整,更多刚需客关注的是房贷利率,利率的调整,意味着真金白银的付出。

在各地纷纷推出限购政策之际,最近关于宁波房贷利率即将调整的风声也不绝于耳。据多家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国有银行已经收起8.5折优惠,将首套房最低房贷利率上调到了基准的9折。

目前哪些银行还有8.5折利率优惠?某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要看银行和开发商楼盘的合作情况,可能还有8.5折使用额度的情况。据记者从售楼中心得到的信息:与风华大境合作的国有银行中,只有农行还有8.5折优惠;风华东方目前农行、建行还有8.5折优惠;美的公园天下与建行没有合作,农行、招商、浦发都是9折;与江东金茂府合作的中行、农行还有8.5折优惠,建行、工行是9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