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99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10年后,高层住宅将“一文不值”,被称为穷人房?专家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 2020-04-03 13:08:53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93次浏览


随着城镇化不断进行,大量农村人口入城,导致城市人口增多,土地开始供不应求。为此,国家只能要求开发商从原来的建造多层住宅到现在的高层住宅,以此来增加住房供应。那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也高兴啊,不仅可以增加土地的利用率,还可以赚取更多的利润。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城市,30层、40层、50层的高楼比比皆是。但大家有没有想过,高层住宅是否真的那么好?为什么欧美国家,土地辽阔,然而除了一线城市外,更多都是小洋楼,小别墅。还有,我们的邻居日本,他们的土地够小了,但也很多是采用小别墅的模式。难道高层住宅真的存在一定的问题?听下专家的看法。

01

先跟大家说个案例,还记得上海的2010年11月15号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728弄1号公寓的那场大火吗?

住在26楼的张老师和往常一样,出门买菜,而自己的老伴带着孙女在家休息。就在张老师出门不久,回家的路上,就看见他们那栋楼着火了。而着火的原因,就是10楼住户发生了火灾,导致了住在上面的住户老不及跑。(典型的楼下犯错,楼上买单)

而消防队员也很难第一时间能救到他们。因为按照现有技术,各城市消防救援高度在17层-20层,约60米建筑高度,超过此限就难以救援,即使有消防云梯也无济于事。

所以,张老师只能站在50米开外看着老伴抱着孙子在26层高的阳台向他焦急地挥手求救,可张老师并无法做到任何事情。

因此,高层住宅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就像例子中的火灾一样,对高层住宅来说,简直就是灾难。由于高层住宅本身的建筑特点,导致燃点很低,一旦着火的话,火势随着风的助长,很快就能蔓延整栋楼,而且很难扑灭。

02

而且高层住宅,不仅面临火灾隐患一个问题。还有拆迁和维护的问题。

众所周知,高层住宅住久了,就会面临着公共设备老化,比如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外墙脱落,水压不行,供电出现问题,还有小区卫生,安全问题。虽然说小区有维修基金,但总有用完的一天。难道用完后,然业主来公摊?还是政府来出,我相信都不实际。

像香港早期建成的高层住宅,目前就遇到了这些情况。因为房龄太久,没有维修基金,物业公司也不愿意接手这些高龄住宅,导致楼道卫生脏乱、设备老化、外墙脱落、住高一点的水供不上、小偷关顾、电梯经常停导致要爬10几20楼等现象。

所以,10年后,一些高龄的高层住宅在维护方面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03

拆迁问题也是比较头疼。过去我们的房子大多数是平层,楼层不多,拆迁起来容易。而现在的房子,动不动就30层以上,开发商根本无利可图。因为按照现在的赔付标准1赔1.5来算的话,光拆迁安置的赔付也要达到45层,开发商起码建100层才能赚钱。

而且要建那么高的话,必须在挖深基、建防火层、材料方面有更高的要求,无疑加大了开发商的成本。所以,一般情况,开发商宁愿去开发郊区也会放弃这些市区的高层住宅。

不信的话,你可以多去上海看看,繁华的市中心里面存在很多建于上世界八九十年代的高层老房子。表面已经破烂不堪了,但就是没人愿意去拆迁。所以现在有钱人基本都住在郊区和别墅,很少住这些高层住宅了。

因此,结合以上三点,我们不免可以得知,未来10年后,一些高龄的高层住宅就会遇到这种情况。那么该如何解决,就只有依赖科技的力量了,比如3D打印技术或其他吧。当然,也可能是我多虑了,但如果没有想好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多做一些前瞻性的设想总是好的,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