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0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2020年,该“咬牙买房”还是“尽快卖房”?马云、冯仑想法一致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49:57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61次浏览


2019年楼市的“惨淡”景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现在一些地方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想买的买不起,想卖的又卖不掉。

2020年已经过了4个月了,没买房的想知道新的一年该不该咬牙买房,有多套房的也想知道新的一年该不该尽快卖房。

其实现在就连一些以往看多楼市的专家也开始“转向”,劝人们不要买房,那么这房子现在究竟是该买还是卖呢?我们不妨看看大佬们的观点,再结合现实情况考虑。

马云虽然并非出身房地产行业,但他作为三度蝉联中国首富的成功企业家,在看事情的长远性和全局性方面都是非常人所能及的。

马云曾直截了当地给出了“4字建议”,劝人们“不要买房”。因为在他看来,这就和车子是一样的道理,刚出来时物以稀为贵,但随着不断生产,产能过剩,将来一个年轻人可能有好几套房子,房价就会变得和大葱一样便宜。

巧的是,房地产行业出身的冯仑也和马云“英雄所见略同”。

冯仑曾公开表示,以后需要担心的不是房价过高,而是过低;需要担心的也不是买不起,而是卖不出。因为现在人均居住面积已经接近 40 平米,城镇化率也超过了 50%,住宅市场基本处于稳定状态。再加上人口呈现“倒金字塔结构”,几十年后会多出来不少房子,到时候房价自然也不是问题。

所以冯仑认为,如果是刚需,什么时候买房都对;而如果有除了自住以外的“多余”的房子,就卖掉换成流动性大的资产。

一个是把握住时代脉搏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一个是房地产行业的“老前辈”,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对未来的楼市表示担忧,已经足以说明一些问题。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让你作出决定,或许楼市的现状更能给你启发。

一、房地产的地位变了

就在最近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再次申明,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内刺激经济的手段。

冯仑和好友潘石屹也曾分别表示,房地产已经不再是市场的主角了,中国的房地产时代已经变了。

这表明,房地产的地位变了,随着它对经济的影响逐渐减弱,或许马云的预言也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

二、“房住不炒”将被长期继续坚持

在会议上,住建部还明确表示,2020年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长期坚持“房住不炒”。此次会议的新闻稿中,“稳”字被提了20次,国家坚定调控的决心不言而喻。

专家分析,2019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次数达到了570次,是调控政策最密集的一年,“一城一策”等长效调控机制有效地抑制了房价上涨,“三稳”目标也得到了落实,楼市平稳运行,2020年也将坚持以“稳”为主题。“稳”,就意味着不会大起大落。

三、人口红利逐渐消失

近几年来,我国的出生人口不断下跌,从2017年的1723万到2018年的1523万,再到今年的1016万(截至 2019年 11月17日),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

而由于高房价和观念的变化,许多年轻人选择晚结婚或者是不结婚,无疑也会对房子的销量产生影响。

由此看来,2020年楼市的稳定将是大势所趋,至于刚需该不该买,多套房该不该卖,冯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想必看完文章的你也心里有数了。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