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61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不适合住别墅的6类人,你知道几个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11:08

来源: 宁波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141次浏览


对于别墅的酸葡萄心理,我一向有之,且难以改变;自从看了新一期《搜房周刊》上的那篇《不适合住别墅的6类人》,我更有理由将酸葡萄心理进行到底,为自己贴上“理性”和“不爱慕虚荣”的高尚标签。

那6类人指的是:新式葛朗台、完美主义者、洁癖、易敏人群、腿脚不便和伪中产阶级。对号入座了一下,发现自己或多或少都有上述6类人的影子

1、新式葛朗台:别墅的能源消耗问题一直如鲠在喉,想当年我住浦东的顶层复式房,每月的电费是现在平层房屋的好几倍,而且楼上的利用率很低,除了睡觉和晾衣服,平日里一般不会上下楼梯,看着4位数的电费单,心里别别跳,全是肉里分呵;

2、完美主义者:我自觉不是完美主义者,但房间的装修我是喜欢常变常新的,这一点我紧随潮流,当然换家装不似换衣服那么简单,在换的进程中,我是很纠结、很复杂、很难弄的一个人;

3、洁癖:诺大的空间至少2个保姆来打理,否则灰尘这方擦净那面又积了薄薄一层,更何况洗衣、做饭、除草、种花,都需要受过一定酒店培训的身手才能搞定,否则生活品质大打折扣;

4、易敏人群:由于家族遗传因素,我极易受侵,任何异常、敏感、流行之病菌病毒都十分喜欢我,在市区我年年败于人蚊大战,更不要说城乡结合部或荒郊野地了,亲近大自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5、腿脚不便:早在几年前,我的当骨科医生的同学就说我是40岁的人得了60岁的病,筋膜炎——关节炎的前兆!关节不好的人是不能爬楼梯的,遂成为我不买别墅的一个上佳理由,近年来市中心的平层巨贵,看来不少逃离郊区别墅的人已达成共识;

6、伪中产阶级:我一直与亲朋好友念叨,当初如果买别墅现在翻两番都不止了——典型的伪中产嘴脸!打肿面孔充胖子!有谁咬紧牙关、勒紧裤腰带、倾家荡产地去买别墅的呀?!现在就平心静气多了,守着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过日子么,吃喝拉撒有啥好攀比的。

调侃完自己,发现自己并非遑论,因为我终究还没修炼到开着宝马送保姆去买菜,或者一口气买n个电蚊香让整个屋子充满怪异的香气熏倒自己,要么自己去避暑,留保姆一家看房,保姆的老公开了宾利接送他们的儿子上下学?

说归说,做归做,不管是否适合住别墅,别墅依然是人生的终极追求!而内心真正的需求可以抛置脑后、可以忽略不计。

责任编辑: wangha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