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58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清明如何放假?出行需要注意什么?速来get这份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4-01 10:27:46

来源: 宁波晚报生活号

分类: 本地楼市

1306次浏览


春节后第一个假期来啦!进入细雨绵绵的春季,意味着离清明已然不远,四月的第一天,小编请你收好这份清明节出行“指南”。

关于清明节放假安排

2020年清明节放假调休共3天,4月4日(星期六)至6日(星期一)休息。

高速出行指南

目前,全国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而且免费不再限制在7座以内的小型客车,而是所有上高速公路的车辆都可免收费。由此,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市民更关注高速通行会有哪些变化。高速交警就此进行了相关提醒。

为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多地早早发布了相关祭扫工作的通知,旨在倡导网上祭祀、书信寄语等祭祀方式追思先人。

高速交警表示,受此影响,通过高速出行的扫墓人群势必减少,但不可忽略的是,小长假周边出游的人群基数并不会出现锐减,再加上大车也享受免通政策,今年清明高速出行车辆有可能创新高。

途经这些隧道务必留心

高速交警根据历年来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事故研判得出,隧道路段将是事故多发和易堵路段。

例如,沈海高速跨海大桥南连接线的双向两个隧道石子山隧道、长溪岭隧道路段,甬莞高速角洞岙隧道、四角岙隧道等路段,甬台温高速桑洲岭和麻岙岭隧道、甬金高速四角尖隧道等。

在进入隧道前,驾驶员务必提前开启车灯,控制车距,集中注意力,谨慎通过。届时,也请驾驶员们时刻关注相关媒体路况信息,以便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清明出行建议

注意气象,文明行车

“清明时节雨纷纷”,驾驶员应随时关注气象动态信息。如遇雨天高速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同时为维护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节假日期间,驾驶员在高速的主线、硬路肩上随意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另外就是在各个收费站外广场,往往有很多驾驶员在一旁临时停车,导致广场拥堵,出口堵塞,进而刮蹭事故频发,高速交警将对该种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保持距离,勿随意穿插

受货车免通政策影响,高速货车通行增多,加剧了小车穿插行驶造成事故的风险。

小车应与大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变道时做到规范变道,切勿在大车跟前随意穿插。高速通行遇堵车时应做到有秩序的排队通行,切勿随意穿插或占应急车道行驶。

连续驾驶4需休息

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在高速上连续驾驶4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就近驶离高速或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

遇事切勿站在车道理论

轻微物损事故将依然采取快速处理方式。如遇事故或堵车,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切勿下车后站在车道上理论!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错过路口要“将错就错”

行经互通区域时,做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早做路线规划,即使错过路口也要“将错就错”,从前方收费站调头后继续前往目的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大沙尼街100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3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