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2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2018鄞州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8-30 13:48:2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1946次浏览


8月29日,从鄞州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的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已通过市里评审新鲜出炉。据规划,2018年底建成1处不少于3平方公里集中连片示范区域;至2030年,中心城区建成区8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2016年宁波入选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作为宁波都市核心区的鄞州先行先试,2017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积极打造海绵城市示范区。

记者从这份规划中看到,鄞州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分为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目标:到2018年底,建成一处不少于3平方公里集中连片示范区域;到2020年,中心城区建成区25%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要求,实现75%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完成30平方公里以上的集中连片海绵城市区域;到2030年,中心城区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要求。

实施海绵城市建设后的东部新城明湖

海绵城市建设是对传统排水系统的一种“减负”和补充。打个形象的比喻,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东部生态走廊海绵城市建设效果图

据悉,鄞州区的海绵城市建设,将把中心城区划分为17个管控分区,从水生态、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方面构建中心城区的海绵系统,全面落实“低影响开发”建设理念。同时,紧密结合现阶段的环境整治、“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剿灭劣五类”等专项行动,在提升城乡品质的同时,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助力美丽宁波建设。

鄞州海绵城市建设分为17个管控分区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