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18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出台后,个人的第二套住房能收税么?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24:57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750次浏览


房地产税议论了这么多年,终于要来了,也是确定要来了,一切的只是时间问题。

首先,房地产税肯定会对房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些手里靠多套房投资人的人们,特别是手握空置房的,肯定要急着出手的。

据这几年买房的经历,我们发现有的二手房,已经建了十几年了,仍然是毛坯房,显然这就是投资的,要么是第二套,甚至可能是三套、四套。

而急于出手,自然就会增加供应,可是随着人口的增长放缓、老龄化时代以及现今父母给子女的房产准备等,购房的刚性需求量是会下降的。

其次,房地产税会怎么征收,肯定是人们关注关心的大问题。

就目前世界通行的制度性安排来看,主要有四点“共性”,包括:所有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都按评估值征税;为低收入者和困难群体提供税收减免;税收所得归地方政府所有,用以满足教育、治安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开支;以及建立完备的税收征管模式,来确保房地产税征得到、征得公平。

最后,房地产税征收要确保公平公正,需要考虑几个关键问题。

一是不能增加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负担,应该重点调节住豪宅、拥有多套房的家庭或个人。特别不能像个人所得税那样,最终又只是征到工薪阶层,真正的多房者,又没有征收到。

二是房地产税应该考虑合并、整合现有关于房地产方面的税费负担。还要特别防止地方滥用房地产税的问题,从而增加人们负担。

三是房地产税应该防止负担向末端买房者进行转嫁,比如过去交易税的提高,都是把负担转嫁给了买房者、租房者。这样就起不到任何作用。

四是房地产信息征集要做到全面客观,杜绝有人通过各种手段隐藏房产、规避房产,特别是不能有假结婚等乱象。这就需要建立全面共享的大数据系统。

五是关于征收单位和标准的问题。目前来看,单位要么是按家庭、按个人,标准要么按套数、按面积。

我以为,应该将套数与面积等各个方面结合起来,也要考虑普通住宅与豪宅的区别,这样既可兼顾家庭或个人,也可兼顾小户型或大户型。

建议对于普通商品房的家庭,第一、二套应该免征,第三套可以结合人均住房面积标准予以考虑征收。

对于别墅等一些豪宅或者特大户型,可以考虑按照人均住房面积予以征收。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