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72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不要被火爆的表面“假象”所误导 理性购房是根本

发布时间: 2018-06-01 13:48:52

来源: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分类: 行业动态

287次浏览


近日,有多个个别城市的楼市再度火爆,平日很少有看房者经过的售楼处,购房者却排起了“长龙”,更为令人惊讶的是,一房难求的现象再次显现。出现这样一种市场情况究竟是何原因?难道政策有松绑的迹象,或者又有什么内部消息呢?

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这是2017年以来全国楼市调控的主基调,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的确保持了稳定态势。从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也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线城市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不过,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也是存在的,因为我国的房价的确是太高了,这也是老百姓经常提起的话题。很多人看着炒房的甜头眼馋的不得了,于是,任何风吹草动似乎都会和房地产试产联系在一起。

近日,成都出现了几万人抢购千套住房,买房队伍绵延几公里的场景;杭州出现了大量市民为了获得购房摇号的资格,在开发商指定银行排队等候购房诚意金冻结的情况;天津更是各大售楼处出现了平日不可一见的景象。

这种所谓的突然“火爆”究竟为何?

造成个别城市抢购新房的原因是什么呢?不同城市可能原因不同。而主要原因是就是出台了一些政策,

有的是限价政策,有的是人才引进政策,由于新房价格比周边二手房价格更低,这也就意味着买新房期房会更划算,也会有一定的投资收益。

为了应对买房出现“抢房”的情况,一些城市又不得不出台摇号政策。目前全国摇号的城市已经有8个,这样的无奈之举,短期的确起到了控制作用,但若不配套其他政策说明,只限价、只摇号,也只会不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

此外,最近出现房价上涨的一些城市还发布过人才引进的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在客观上降低了购房门槛,在吸引人才的同时,很可能将投机性需求一并引进市场。真正为了落户当地想要成为新的城市成员的人可能在落户大军里并不是很多,不过随着市场政策的进一步细化,这样的新政所带来的影响会慢慢的褪去。

但抢房的场景却让很多购房者对市场的实际情况的判断出现偏差,在不明真相的人看来,市场火爆依旧,加剧市场的焦虑,扰乱了市场的基本秩序和规律。市场变化可能进一步带来预期的变化。新房市场抢购现象,势必冲击购房者的神经,引发新的恐慌。让部分人以为市场又要开始疯涨了,于是在新房抢购一空,而无望抢到的购房者则开始对二手房下手。

新房的抢购也反映出了一些城市的商品房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而导致供给不足,毕竟项目的定价是有限制的,如果卖不到一个开发商认为合理的价格的话,势必也可能存在捂盘惜售行为。

房地产市场供给与需求的矛盾必须从供需两端发力。新一轮调控措施实施以来,限购、限贷、限价、限号等措施,坚持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从需求端发力,避免投机性需求大量进入市场。

如此看来,供给端的政策微调势在必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明确,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提高住房用地比例,热点城市住房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建议按不低于25%安排,大幅增加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在新增住房用地供应中的比例达到50%以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要探索推动供地主体多元化,6月底前提出并上报具体实施方案。

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市场的冷与热。稳定预期成为了稳定市场至关重要的条件。因此,“理性购房”再次成为了购房者的必要思考过程,如果一味的追求和市场预期有关的市场条件,那么盲目购房就会扰乱了整个市场的正常购房需求,通过2017年331新政以来的调控效果来看,更加适合各地方的购房细化政策或将逐步颁布,这也许才是新一轮的购房最佳时期。这之前还是提前看好心目中的住宅吧。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