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51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从前海、前滩到前湾,杭州在此张开国际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18-05-11 10:22:53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528次浏览


在中国的地理版图上,“向前”是一股让人惊叹的力量。

2010年8月,深圳干了件大事:《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正式获批,开始了深圳乃至整片珠三角区域国际化步伐。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前海)在被国家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同时,也成了立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高度的重大战略决策。


深圳前海规划效果图(图片源于网络)

两年后,又一个全新的板块概念在长三角区域出现:根据2012年8月获批的《前滩控制性详细规划》,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以下简称:前滩)将拥有350万平方米建筑容量,计划打造集总部商务、文化传媒、体育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海城市副中心,并列入上海“十二五”期间6大重点开发区域。

历史总会在某些时刻重叠。深圳前海与上海前滩的现在,就是杭州的未来。在杭州向国际都市迈进、在拥江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杭州的湾区,或许会成为下一股改变城市格局的、“向前”的力量。


“前湾国际社区”案名正式发布

在钱塘江杭州流域唯一的留白处,两位具备战略远见且拥有国际视野的开发商——仁恒置地与香港置地,共同瞄准了一个全新的城市版图:前湾。而他们在这里打造的百万方立体城邦,就命名为“前湾国际社区”。

从深圳前海、上海前滩到杭州的“前湾”

深圳前海,这座占地面积约18.04平方公里的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被世人定义为未来珠三角的“曼哈顿”,并将借鉴香港及国际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建设一片山、海、城相融合的生态型滨海城区;

而总面积约2.83平方公里的上海前滩,在未来5至10年将成为上海城市转型发展、功能提升的重要载体,是陆家嘴的“升级版”。和陆家嘴地区“聚焦金融领域”不同的是,前滩将是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国内跳变型企业进入上海的集聚地,打造一片24活力无限的国际示范区。


上海前滩规划效果图(图片源于网络)

以此作为比照,杭州前湾显得更气势磅礴、更有历史使命感。这片钱江南岸的湾区,总规划面积约50.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3.3平方公里,目标是打造成为以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科技金融、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文化传媒等为主导产业的、集总部办公、星级酒店、特色商业、精致住宅、滨水社区、主题公园等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的新型国际化都市区。


杭州萧山科技城“前湾”规划效果图(图片源于网络)

这一排名词,代表的是政府对它的极高期许:这可是钱塘江两岸罕见的开发断点,同时,也意味着这片区域的想象空间更大。

在这片湾区的西面,是杭州未来的CAZ城市中央活动区:奥体博览城、钱江世纪城与亚运村紧挨在一起,官方的定义是:“中国城市化新模式的样板城区”;而在这片湾区的东面,则是杭州的临空经济示范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跨境电商、生态智慧航空、新型交通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这些高新产业集聚爆发出的能量,是无穷的。


杭州萧山科技城“前湾”规划效果图(图片源于网络)

杭州前湾,因此成了时代驱动的必然产物。

杭州的“国际想象空间”

这些听起来高大上、同时却略显拗口的区域定位语背后,是规划变迁与产业外延的深层思考。杭州的格局越来越大,版图也越来越辽阔,带来最直观的改变,是城市资源急速扩张。的确,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杭州在发生变化,这已经不是那个守着西湖这“一汪水”的旅游城市了。


亚运会主场馆杭州奥体中心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杭州/摄)

在“后峰会、前亚运”的黄金时刻,杭州终于站上了历史地位的巅峰。如今,任何对这座城市的褒奖都不为过,而它的未来,充满极大想象——拥江发展战略提出,分别给出了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未来三十年,这做城市将成为“世界级滨水区域”,它对标的城市,是上海、新加坡、伦敦之类的世界级都市。


2017年杭州提出“拥江发展战略”(图片源于网络)

如此看来,杭州的未来的想象空间还很大,但同时也意味着,其国际化之路也很漫长。此前,杭州一直作为历史名城、休闲之都存在于世人心目中;如今,杭州国际城市的形制已初步具备,但产城融合、开放共生的国际生活理念却尚未成型。

如果说有一片土地最终将成为杭州挥舞国际翅膀的示范区,那兴许只会发生在钱江南岸、发生在杭州的湾区之上。


杭州萧山科技城“前湾”规划效果图

杭州前湾,还同时承载了这座城市迈入国际都市阵营的梦想。

仁恒置地&香港置地的杭州开篇

如果说杭州前湾还处在官方认证的过程之中,那仁恒置地和香港置地联手打造的“前湾国际社区”,将是这道认证程序的一个前置条件。他们不介意让自己在杭州的开篇之作,成为杭州国际化社区的试验样本。

仁恒置地来自花园城市新加坡。在地产行业都将高周转、控成本、扩规模当做制胜法宝之时,仁恒却立志做一家“小而美”的开发公司。


上海仁恒滨江园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杭州/摄)

从他此前的发展轨迹和历程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只在强一二线城市和极具开发潜力的三线城市拿地、以“国际社区”为产品标签、强调社区建筑“去风格化”、重视园林景观、公共空间、生活氛围的营造、对理想人居的洞察细致入微……当这些特质集于一身时,就注定了仁恒不会走高周转的地产开发之路。


上海仁恒公园世纪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杭州/摄)

有着129年辉煌历史的香港置地更是如此。一家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多次金融危机的开发企业,深谙城市格局变迁与住商运营之道。从填海造中环到横跨亚洲,香港置地所开发的项目,始终代表一座城市的城市名片。


香港置地在中环物业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杭州/摄)

进入内地21年,只在他们看好的7个核心城市落子,开发共计近千万平方米, 19个中大型社区,每个社区都是精益求精,打造城市品质生活方式,利用其独到的国际视野搭建全生活链服务平台。香港置地所坚持的,是一种“慢价值的城市深耕”,与每一座入驻的城市共生共荣。


香港置地在中环物业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杭州/摄)

两家价值观极其相似的开发商,共同选择了“前湾”作为自己在杭州的开篇。他们认为,这片区域才是杭州的未来,也是可以实现他们打造国际社区的理想之地。

在这座越来越大、日新月异的杭州城,这种小切口的国际化试验,尤其难能可贵。

前湾国际社区:一座百万方的立体城市

5月9日晚,仁恒置地携手香港置地,正式发布了他们杭州首发项目的案名——前湾国际社区。


前湾国际社区部分组团效果图(意向)

这是一座总建筑面积超百万方的立体城市。根据两家开发商提前公布的资料可以看到:未来这个国际社区之内,将汇聚国际学校、国际医院、邻里中心、精品酒店、体验型商业、养老配套和国际住区等丰富业态。它试图带来一种全新生活方式:开放、恒久、具备成长力的无界生活。


前湾国际社区部分组团效果图(意向)

在此次发布会上,两大开发商并未透露太多信息。而他们对生活、对国际化的理解,在此前一场名为“与城市年轮同行”的参观之旅中,以现场体验的形式展现给了沪杭主流媒体。据反馈,很多参观者事后都表示:他们对“国际社区”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后,我们将陆续跟进报道这个全新的版图、这座属于未来的社区。

前湾国际社区也将是杭州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社区。我们无法预测它会带来何种颠覆,但它的的确确,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