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1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摇号、贷款都要抱老人大腿?有人为买房替父母迁户口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34:40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85次浏览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购房和贷款资格弥足珍贵的今天,这句话也被添上了全新的时代注解。

“想把父母的户口从老家迁来杭州,他们算无房家庭吗?”杭州新房摇号新政出台后,有不少购房者为了以“无房家庭”身份参与摇号,再次将“小脑筋”动到了父母的头上。


图片来源网络

限购限贷加摇号

老年投靠提供购房新思路?

82年出生的晓敏是台州人,独生女,父母双双退休。目前,晓敏与先生名下共有两套住宅,由于杭州限购政策,已经无法在杭州买房。去年年底,晓敏为父母办理了老年投靠,将两老的户口迁到了杭州。

“一开始是为了用爸妈的购房资格。”令晓敏意外的是,房子还没选定,摇号政策已先出台。“现在他们恰好符合无房家庭的条件,还可以享受优先摇号。”

与晓敏情况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

自从杭州重启限购限贷以后,便有不少购房者开始思考各种“曲线救国”的办法。摇号限购出台后,购房者为了享受“无房家庭”的政策倾斜,更是“绞尽脑汁”。凤凰网房产也收到了不少的网友提问,咨询有关老年投靠落户的相关事宜。

根据杭州现行政策,符合以下三项条件的可办理老年投靠,将户口迁入子女户口所在地。

1、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或原杭州籍男性满55周岁,女性满50周岁;

2、夫妻双方均在外地,身边无子女,子女全部或多数在杭州市区;

3、子女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包括商品房、经适房、廉租房等),子女为杭州集体户口或租住房屋的不得办理老年投靠。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相关文件,在提高了老年人补贴的同时,还放宽了老年人随子女落户政策。

杭州摇号中签比例陆续确定

部分购房者打消迁户口念头

在摇号政策落地之初,购房者对于政策理解不一,面对市场容易产生焦虑甚至恐慌情绪。

据凤凰网房产观察,随着杭州“第一摇”、“第二楼”楼盘中签比例的确定,不少“脑子一热”的购房者开始回归理性。

阿文的老家在安徽,父母早年务农。“之前有过考虑。但毕竟父母在村里有宅基地,各种分红、补贴、福利也是不少的。”阿文与父母算了一笔账,如果单纯出于增加摇号概率的目的迁移户口,似乎有些划不来。

近期杭州新房摇号的最终比例,更是让阿文打消了为父母迁移户口的念头。“我也关注了近期和家园、未来海最终的摇号比例。感觉并没有很难中签,办投靠这件事就暂时搁置了。”

“4月初也考虑过把父母的户口迁来杭州,然后参加摇号。”舟山人方方告诉凤凰网房产,“仔细想了想,我的爸妈还是要在舟山生活的,短期内不会来杭州。为了买房折腾爸妈,我心里也不是很舒服。”

工行银行将放宽房贷年龄

杭州目前尚未跟进

另外,也有不少人出于社保、医保、贷款等多项因素考量,打消了将父母的户口迁移至杭州的念头。其中,贷款是其中相对较大的影响因素。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的贷款年限都比较短,每个月还款压力大。即便采用“接力贷”的形式,也需要老年人有稳定的职业与收入,并且要有可预计的稳定退休收入。


图片来源网络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目前杭州大部分银行房贷最高年龄限制仍为65周岁(部分银行规定女性为6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70年。

结合杭州老年投靠政策,如果将父母的户口迁到杭州,最高贷款年限也只有10年左右。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将房贷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了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也由70年上调至75年。

但凤凰网房产咨询工商银行浙江分行后了解到,目前杭州尚未按此标准实行。即便该标准后期顺利落地杭州,父母的最高贷款年限也只能提高五年,还款压力仍然很大。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