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72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商住房新政一周年:市场仍处冰封期 有项目单价降2万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48:46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8次浏览


北京市出台商住房新政已有一周年,近日,《华夏时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自新政出台后,北京市商住房一直处于冰封状态,个别二手商住项目降幅高达2万元/平米。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的一个大体量商住房项目中弘·北京像素,一中介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商办房新政之前,中弘·北京像素一个月成交量可以达到200套左右,但限购政策出台之后就彻底没了市场,半年之内都没有成交量,后来十月之后,慢慢的放开,一个月的成交量大概有三四套,春节后看房的人略有增加。现在的房价比去年限购之前最高峰时期降了2万元/平米。

记者走访的另一个项目明天第一城有着相似的情况,当地的中介工作人员小胡为记者介绍,限购后,明天第一城的房子均价从4.5万元下降到了现在的3.2——3.3万元。附近的旭辉奥都房价也有所下跌,从2017年高峰时期的5万元,降到了4万多一点。

实际上,中弘·北京像素和明天第一城仅是当前商住房市场的一个缩影。限购一年整,北京市的整体市场成交全面降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26日,新政发布一年内,商住公寓签约只有3589套,环比调控前一年的67013套,跌幅达到了94.6%,市场成交基本集中在通州少数符合调控政策的商务公寓。从平均价格看,商办市场二手房价格平均下调超过30%,部分二手房商住跌幅超过40%。

北京市商住房新政于去年3月26日发布,曾被市场称为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对商办项目的销售条件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规定,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本公告执行之前,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交易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个人购买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历史最严格的商办限购政策,对北京之前过热的商办市场的影响非常明显,整体市场成交量全面萎缩,在2017年3月调控前,商住签约单月接近万套,而在调控后,剔除通州个别项目的商务公寓,市场整体接近0成交,整体市场全面冰冻。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商办类交易市场全面降温,土地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退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限购前商办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15%,而最近一年溢价率为12.39%,最近还出现了流标的现象。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