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7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卖棒冰的破产、卖牛奶的拿地 副业地产的企业最近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18-03-29 10:21:19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109次浏览


3月27日,杭州楼市的两件大事,可以用这么一句话来概括:卖棒冰的破了产,卖牛奶的拿了地。

——27日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受理包括祐康食品集团、祐康紫金港置业、祐康电商、祐驿站便利连锁等在内的祐康系企业破产清算一案。祐康集团宣告正式破产。

——27日下午,来自成都的新希望地产以25.11亿元总价拿下萧山市北单元地块,折合楼面价21443.58元/平米,溢价率40.1%。

一边是卖棒冰的祐康受地产所累,最终宣告破产。光靠卖杭州人记忆中的棒冰和饺子,显然填不上地产开发导致的窟窿。

图片来源网络

另一边是乳业巨头带着卖牛奶和饲料的钱,浩浩荡荡杀进杭州。在此之前,新希望已经布局成都、上海、青岛、温州、宁波、舟山等地。25.11亿元,能买的牛奶从新希望的大本营成都铺到杭州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图片来源网络

在杭州市场上,把地产当成副业的企业其实并不少。这些企业拿下的土地,开发的项目,现在都怎么样了?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卖棒冰的

业主仍未拿到房产证

上午祐康破产消息一出,小凤凰还没来得及刷情怀去买棒冰吃,就想起了紫金府的业主。几位买了紫金府的朋友纷纷表示:前几天刚提交了债权申报,还没拿到房产证。

自从2015年资金链断裂开始,紫金府因产权、问题,上过好多次头条。业主们为维权操碎了心,甚至还出现过学前儿童参与维权的情况。

紫金府维权旧图(来源:口水楼市)

不知道紫金府的代建方滨江,看到祐康破产的新闻,又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卖西装的

收割机无奈退地

卖西装的雅戈尔,也在杭州开发过项目。

来自宁波的雅戈尔集团创立于1979年,以品牌服装为主业,涉及地产开发和金融投资领域。雅戈尔作为服装企业,也算是大名鼎鼎了。

图片来源网络

2007年9月29日,雅戈尔一天内豪掷36亿元进军杭州市场。一时之间,风光无限。

2010年11月10日,雅戈尔又以24亿元总价竞得申花两宗地块,楼面价已超18000元/平米,成为申花“”。直到2016年,天阳拿下武林邸项目所在地块,才真正打破雅戈尔申花的楼面价。

2013年6月,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杭州申花地块的开发。最后,雅戈尔退地风波以痛失4.8亿告终。

雅戈尔在杭州的几个项目,虽然也曾出现过维权,但好在也都一一交付了。

随便翻开哪个二手房中介网站,雅戈尔御西湖的挂牌单价都在7、8万/平米了。感谢行知小学跟杭十三中……

卖火腿肠的

转让地块外加四处卖身

雨润集团1993年成立于南京,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

图片来源网络

而雨润旗下大家最熟悉的产品,应该是泡面时的好搭档——火腿肠。

雨润花费4.1亿元拿下位于彭埠单元的杭政储出[2014]23号地块。最终,该地块在2015年10月被远洋收购。

雨润的问题不仅仅是出在了杭州市场。因债务缠身,雨润不得不四处“卖身”。甚至与最爱买买买的融创传出过绯闻。但最终,融创的收购计划未能实现。

去年,蓝光发展发布公告拟收购雨润扬州三项目。雨润“卖身”的故事总算有了下文。

卖豆浆机的

造的房子马桶面壁

以豆浆机打响品牌的九阳,曾在2009年拿下一宗下沙商地,后开发了泰美国际项目。

2013年4月,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将杭州九阳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了浙江中思实业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九阳在泰美国际项目占有的股权比例降至30%。

这个项目曾经上过一次头条,相关新闻图片画面实在“泰美”,让人不敢看!

下沙泰美国际(来源:钱江晚报)

对对对,就是这个面壁的马桶!大家自行体会一下。

九阳啊九阳,你们家的豆浆机这么好用。为什么造的房子连厕所都让人没法好好上啊?

卖空调的

旗下楼盘遭遇维权

卖空调的奥克斯,在杭州总共拿下3宗土地。其中,奥克斯缔逸城已经交付。

去年围绕着缔逸城的,主要是质量问题。刚交付的房子,外墙大面积脱落,看上去就像贴了狗皮膏药。

奥克斯缔逸城外墙脱落(来源:钱江晚报)

而在今年315,奥克斯缔逸城还在忙着发通稿。

奥克斯杭州项目相关新闻

卖燃具的德意、卖家电的苏宁、纺织业出道的科尔、钢铁巨头的杭钢……杭州市场上把地产当副业的企业还有很多。而美的房产等企业,这两年在杭州土地市场出现次数也不少,似有大举进攻之意。

千言万语,只希望各位能够做好主业。至于楼市,只送给大家一句话:拿地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