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7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自持时代开发商变身运营服务商 联合办公成商办新玩法?

发布时间: 2018-03-28 15:03:51

来源: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603次浏览


自2017年3月土地新政出炉后,自持商地层出不穷,商业办公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契机。开发商如何运营办公商业?商办项目又有怎样的新模式?

3月,凤凰网房产举办了主题为“自持时代下的办公新玩法”的线下沙龙,与大家一同探讨这些新课题。

(沙龙现场 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3月23日)

杭州早有自持商办案例

开发商成运营管理商

目前在杭州,自持办公商业较为著名的便是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后称EAC欧美中心)。EAC欧美中心建筑面积为38万平方米,以世界500强和金融领域的品牌公司为主力客群。根据官方媒体消息,2010年,EAC的平均租金已为杭州之最。

根据建工房产集团相关负责人分析,租售结合、自持物业长期经营以及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是EAC欧美中心在运营上取胜的法宝。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方面,EAC欧美中心已经引进雷格斯服务式办公品牌。黄龙万科中心在此方面也有类似考量。

(赵博 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3月23日)

“未来,我们也会考虑引进联合办公等业态。”万科产城副总赵博透露道。不同于EAC欧美中心,黄龙万科中心的运营秘诀则是“生态+服务”、“配套先行”。

黄龙万科中心办公面积为22万方,由万科自持运营。赵博表示,黄龙万科中心在园区内配备了诸多与生活相关的业态,例如餐厅、理发店、商业等配套。

未来,黄龙万科中心还将计划引进幼儿园、健身等业态。

联合办公强调地段、价格、装修

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不仅仅是上述办公楼,据凤凰网房产观察,目前在杭州,引进联合办公、服务型办公的写字楼还包括嘉华国际中心、华润大厦、EFC欧美金融城等。

服务型办公品牌包括世服宏图、雷格斯、ATLAS Workplace 寰图办公空间,联合办公则包括FUNWORK、WE+酷窝等。

此外,还有EFC欧美金融城-G5(全球性孵化器)等办公模式。

(嘉宾参观 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3月23日)

2012年,黄龙的嘉华国际中心引进起源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世服宏图(SERVCORP)。

位于钱江新城的华润大厦拥有雷格斯、FUNWORK等品牌。同区域的平安金融中心引进了ATLAS Workplace寰图办公空间,建筑面积达6100方。

未来科技城的EFC欧美金融城也含有WE+酷窝等联合办公企业。

对于这些“破土而出”的办公新模式,赵博在沙龙中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如今在杭州,联合办公空间越来越多,都在强调地段、价格与装修。那么这些联合办公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

针对赵博的问题,ATLAS Workplace寰图办公空间副总裁林锦鸿作了相应回答。

(林锦鸿 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3月23日)

林锦鸿认为,联合办公以及服务式办公空间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客群的选择。

以ATLAS Workplace 寰图办公空间为例,该项目的主要客户群以中小企业为主,并根据不同的城市进行本地化的执行方案。

故在总体办公空间的平面规划上,按照不同的市场办公室的配置也有所区别。

此外,该项目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还配有健身房、厨房等生活配套。

“公私”区域如何划分?

更多人想在公共区域办公?

除了核心竞争力,联合办公的私人与公共区域划分也是嘉宾们的关注点。

EFC欧美金融中心-G5(全球孵化器)首席传播官、商拓总监蔡文匡向大家分析道:“根据调查,80年代,95%的人更愿意在私人空间办公。但是如今,50%-52%的人选择在公共区域办公。”

(蔡文匡 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3月23日)

蔡文匡表示,现在大部分人愿意在公共空间进行交流,或者说更想去认识别人。这可以形成一个社交圈,积累人脉和资源。然而在私人空间,这是完全做不到的。

除此之外,现场拥有自持商地的房企,包括广宇、滨江等也都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沙龙现场 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3月23日)

自持时代下,办公商业到底怎么玩?联合办公、服务型办公以及孵化器等办公模式不失为一种新思路。

对于开发商们来说,探究自持办公课题的道路还较为漫长。

责任编辑: 1827939103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