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6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提前还贷有双重情况 难怪银行要收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8-01-12 14:45:16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34次浏览


提前还贷其实对购房者和银行来说,都没有太大的好处。对购房者来说,没达到一定还款时间就提前还款是要收取违约金的,还款达到一定时间的时候,提前还款又是不值得的。那么,对银行来说,提前还款又有哪些弊端呢?

1、银行每年的借贷计划被打乱银行每年都有资金借贷计划,如果完成任务,则放贷额度就会缩紧,如果没有完成规定的额度,就要加大放贷力度。如果借出去的款项,购房者没有按照借贷合同的规定来走,选择提前还贷,就会影响银行的计划。一个人还款对银行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多人这么做,银行的资金计划是会大大受影响的。

2、银行利润受损对于房贷来说,动辄上百万,每年在房贷上,银行放出去的贷款上达几十个亿,每年房贷利息对银行来说就是一笔很大的利润来源。如果购房者都要求提前还款的话,那么银行所获得的利息,也就是银行利润将会直接减少很多,对银行来说,是一笔巨大的亏损。

3、业务增多,人员成本增加根据借贷合同的规定,贷款十年、二十年或者是三十年,银行会根据合同的还款规定合理分配人员与设备,合理均匀资金。如果总有人提前还款的话,势必会造成银行时时都要配备业务员来处理这些还贷业务,增加了银行的运营成本,降低了工作效率。收取提前不按规定出牌者的违约金也算是合情合理。

4、银行牺牲的利益最终因为提前还款而无法获得弥补对于每年大批的购房者贷款和每笔上百万的贷款来说,房贷已经成为各大银行争抢的优质贷款资源了。银行也往往会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暂时牺牲自身的利益,通过后期的利息来弥补自己的损失,以此来获取贷款人的青睐。如果购房者选择提前还款,无形中增加了银行的成本,这是银行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5、风险成本增加银行的每一笔贷款发放出去,都意味着一定的风险,在贷款的时候,银行也是要做风险把控的。购房者提前还款对银行来说就是一种风险,收回来的钱需要重新再借出去,银行又要重新做风险测评和把控,对信用、市场、利率等风险及各项开支进行再次付出。这从整体上增加了银行的风险把控成本。虽然银行最终是要保证收回资金和资金安全,但是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的,任何一个变动,都意味着利益损失和风险增加。所以,银行最希望的还是按照借贷合同,老老实实还贷的人。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