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06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初次买房:40年产权的公 寓便宜,我应该买吗?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54:41

来源: 乐居

分类: 楼盘导购

5321次浏览


近2年内宁波楼市犹如坐火箭般疯狂上涨,不少手头不宽裕的刚需小年轻将目光投向了价格更为低廉的公 寓。其实40年产权的公 寓仅供居住和出租用的话,也无不可,仅价格上的便宜我们就不应该对公 寓一竿子打死。不能那么公 寓到底适不适合我们购买呢?我们要来看看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房屋的区别,根据自身需求做出选择。





一、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


1、使用年限分别:4商用性质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部分50年);住宅性质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税费、土地出让金:商用房子交纳的税费和土地出让金都比住宅要高。


3、按揭方式购买: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使用商业贷款的,购买首付须为总价50%,商业贷款年限为10年,贷款利率上浮10%。


住宅性质的房子,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按揭。选择商业按揭的,首套房首付至少三成,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或更低;二套房首付至少为四成。


4、使用水电:商用性质的房子按照商用水、电标准收取,价格较高;住宅性质的房子,价格标准相对比较低。


5、落户上学: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落户,也不划分;住宅性质的房子,可以落户,并可划分。





二、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期限根据199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分为40年、50年或70年不等,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是70年,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了解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能帮助我们在购房时做出更好的选择,根据自身的需求,你知道自己该买那一种房产类型的房子了吗?

责任编辑: zhang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