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98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到底能住多少年 二手房产权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 2017-07-01 10:44:52

来源: 房产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145次浏览


考虑到地理位置,装修基金等多方面因素,很多人会选择买二手房,但是购房者大多对房屋产权问题是一知半解。很多人以为房子只要住了70年就不是自己的了,也有很多人认为买的二手房之前别人已经住了几十年,自己再买过来还不如租房划算,又或者是“我现在攒钱买的房子会不会等过几十年就不属于我了?之类的问题。

购房者大多可能会混淆了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问题。房屋产权有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根据开发商类型的不同也有不同的使用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用地,商用建筑用地和工业用建筑用地。其中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届满自动续期,续费按当时的1%-10%来增收(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补的费用最多不会超过5位数。

基于以上解释,不难理解的就是我们的住宅除了拥有房屋所有权外,还拥有该房屋的国土土地使用权。也就是说开头提到的一些关于二手房产权年限的问题,其实指的是房屋的土地使用权问题,也就是说不能把土地产权70年和使用权70年混为一谈,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土地的使用权一般为70年”。如果购买的二手房之前已经居住了10年,那么这所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还剩下60年。根据法律规定,待70年使用期限满后可以自动续期。还要看买的二手房属于哪种性质的,如果是国有土地的,那就还有60年的土地使用权。如果土地性质是解困房或是房改房这类的,那么过期后还可以继续使用70年。

也就是说当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如果国家需要收回土地,且必须连同地上建筑物一并收回时,这时会出现一个问题,由于房子在开发时有先有后,但土地使用权的终止日期是以土地出让合同上的终止时间为准,即土地使用权到期,而房产还未到报废的年限。这时收回土地使用权则要给予地上建筑物所有人相应补偿;如果不收回,地上建筑物所有权人可以在届满前一年向国家申请续期,并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

 

责任编辑: zhang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