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1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大青岛为什么留不住人才?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50:25

来源: 青岛热

分类: 国内动态

2119次浏览


天道老师:

你好!我是在厦门上学4年,一家三口都是厦门户口,因厦门买不起房子就到青岛工作了,月薪7500,老婆在家看孩子(孩子10个月),来了青岛其实还是很想念厦门,但是心里知道回不去了,今年3月1号到青岛工作,本想工作一年在考虑买房子,没想到房价几个月涨了好多,心里有些慌,怕再不买更买不上了,心里现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在青岛买房子,现在工作算是稳定了,但是心里感觉不会这这边干多久,最多一两年吧,青岛服装业不景气,选择机会少,自己跟老婆的都是服装设计师,还是想着去南方工作的选择性更大,现在已经在办理青岛户口,两个月后能办理下来,到时候要不要先在青岛买个房子,要是以后去别的城市可以在卖掉。请大神帮我分析下该怎么办?

上个问题补充:

本人30岁,在青岛买房子,家里首付可以70W,房贷家里每月可以帮负担2000元,买房子银行流水不够可以自己做吗?每个月往自己卡里打钱,感觉房子还是要跟着工作走,在青岛买了也不知道能住多久,但是钱银行越来越不值钱,想说先买了,以后在别的地方买的时候在卖掉吧,不知道青岛房子还有没有升值潜力,想我这种情况买哪里好?新房还是二手的好?自己有了解米罗湾四期花园洋房,60送60平,房子挺喜欢就是这个房产证面积太小,怕到时候不好出手,还了解李沧市政府边上的福临万家,双地铁,枣山路小学,感觉还可以,还有就是绿城今年下半年会开盘的绿城蘭园,不知道价格怎么样,提问有点多,有点乱,心很乱。

天道点评:

先说你的情况和你的工作。像你的这种职业,应该说来青岛发展的前景是不大的。青岛乃至整个山东对服装行业的发展相对比较滞后的。即使即墨有几个相对而言的服装品牌,但是他们对于像你这种专业的服装设计人才的发展职位是很少的,他们不像南方的那些服装品牌是自己独立品牌和独立设计,每个季度都有花样繁新的新款推出。青岛的这些服装品牌主要还是做代工和一些比较样板化的服装。整个山东这来说,山东人的穿着打扮还是比较土气的,即使在海信这种高端商场,一线大牌也不是官方旗舰店,货品多数都是一线城市倒下来的过季服装,然后我们这边穿剩下的再给三线四线城市送过去,所以在青岛是很难有你这种职业发展的空间。

而且,从收入上来说,7500元相对于你所拥有的才华和技能来说的话,是很低的,长时间下去你会感觉不平衡,心态会坏掉。在南方的话,随随便便收入都应该过万是很轻松的,但在青岛却很难。所以我建议你,你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迁移出青岛或者山东到一个发展空间更大的地方去,不然的话你会后悔一辈子,因为青岛乃至山东根本不会有你这种行业,即使是以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

根据对你上一个问题,职业规划的回答,再来说你要不要在青岛买房和买什么样的房。如果你的大方向是离开青岛的话,那我就不建议你现在再在青岛买房了,因为本身青岛就不是你的职业大规划里面,那你再在青岛买房就会牵扯你的生活,你的精力。

另外一方面,青岛房价的涨幅是慢于和小于全国很多其他城市的,所以还要看你未来职业规划的城市在哪里。如果说你选择的那个城市已经确定了,那么我们可以做一个对比看看,看一看你已经选择的那个职业规划的城市,他在房价上面跟青岛比的话,哪一个涨幅大,哪一个涨幅快,咱们就买哪的房子。

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来,你现在主要还是对资产的保值升值的担忧,想通过寻求一种资产上的升值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其实像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一个是你的职业规划还没有很清晰的出现,另外一个就是现在的房价大调控的情况下,房价是已经进入回调通道,所以你完全可以在这个房价不可能再继续疯涨的环境下,先把职业大规划确定了,同时再看房价,只要回调到何时的价位,你就可以买了。

现在的房价,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所以你可以静下心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来好好的研究一下你未来的职业规划。而这段时间房价也不会有什么太大波动,最差也是不涨不跌,也不会继续疯涨。

责任编辑: zhang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