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78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提前退休会影响养老金待遇吗?

发布时间: 2017-05-16 15:07: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696次浏览


2017退休年龄新规:2017退休年龄将延迟了,那对提前退休年龄有哪些影响?目前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会影响养老金的待遇吗?

众所周知,特殊工种可以提前5年退休,最近,有粉丝咨询小编,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影响养老金的待遇吗?

什么工作属于特殊工种?从事特殊工种的男女退休年龄是多少?

根据规定,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条件是,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可见,相比正常退休年龄(60周岁,女50周岁),特殊工种提前5年退休,而两者养老金计算的方法是一样的,职工的缴费年限(工龄)长短、缴费水平高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直接影响退休后的待遇水平。

因此,提前退休比正常退休少5年缴费年限(工龄),社会平均工资也相对低,在缴费基数相同的情况下,其基本养老金肯定要比正常退休要少一些。

不过话又说回来,提前退休又可以多领5年的养老金,而每年养老金都会上涨,今年就涨了5.5%左右,所以提前退休也有提前退休的好处,在养老金涨幅比较高的情况下,早退休的人拿到的养老金未必比晚退休的人拿得少,有的甚至还会多。

当然,由于养老金的收支压力和公平性问题,国家已经暂停批准新的特殊工种,也不再新开提前退休政策口子,现在想提前退休也比较难了。

那么,你是特殊工种吗?你能提前退休吗?你身边有没有提前退休的?他们的养老金又是高是低呢?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