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32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解读:宁波三大政策表明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 2017-04-28 15:28: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89次浏览


4月23日,宁波市限购限贷政策出台。政府、专家、开发商解读不断,楼市的成交占比也出现了“圈内缩,圈外增”的明显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限购前三天(4月20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宁波市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限购后的第五天,《宁波市城市规划区内重要地段和重要建筑目录(2017年)》公布,未来宁波九大核心区块出炉。

三大政策相继出炉,表明了市政府对于宁波城市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为此,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从未来土地供应及目前限购情况出发,结合九大核心区块的地理位置进行解读。

对比宁波市区2016年和2017年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后,记者发现,海曙区、北仑区、东钱湖的供应量都有120%以上的增幅,镇海区总量增长不少,但有近40%是拆迁安置用地。而江北区、高新区基本与去年的供应量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东部新城在内的鄞州区的住宅用地供应量出现了负增长,鄞州区的宅地供应比2016年减少38.72%,东部新城也减少了10.57%。

这样的供应变化,将对未来宁波楼市发展带来何种影响?业内专家薛敏强表示,增加土地供应充分显示了政府“对症下药”的良苦用心,通过供给侧的改善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让房价的涨幅得以放缓,而鄞州片区和东部新城是过去市场关注较为集中的区域,土地供应的缩减,可以保证市场平稳健康地发展。

结合本次宁波限购“以路为界”的情况,我们也能发现,今年政府推出的住宅用地,大部分位于限购区域以外,不少专家认为,这是政府为宁波城区发展“打的一套组合拳”。

宁波天时利咨询公司研展部经理张美君表示,限购实行后,圈内需求可能会外溢到圈外区域,宁波的限购抑制了高价房的成交量,使对应需求往圈外相邻区域外流。例如,东部新城的需求很可能会外溢至镇海,限购后开盘的院士廷访客增多,就证明了这一观点。

目前,南部新城和东部新城快速发展,并且日趋成熟,土地资源的相对,也会使得未来价格相对坚挺。而海曙区也会在这一轮土地供应增加的推动下,形成“城西开发崛起,老海曙文化保护”的格局。

另外,东钱湖区域利用其天然优势和快速建设的步伐,融入市区指日可待。而姚江北区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奥体中心建设的推动。张美君还认为,2017年土地推量相对加大,但总体来说限购区域内楼面价会回归理性,但限购区域外的土地价格涨势压力较大。4月26日,宋都以877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奉化地块就是一个案例。

宁波城市发展有机遇,市民宜居选择更为丰富。宁波南天房产市场总监庄艳表示,9大核心区块中,慈城新城、东钱湖新城、骆驼行政办公商贸中心、镇海新城庄市片核心区、北仑城区中心区这5个区域均属于不限购板块。这对想在圈外居住生活的购房者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特别是慈城新城和东钱湖,这两个板块不仅有历史文化底蕴,还有湖光山色,更有高档住宅配套设施,是宁波都市又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