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90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签订带装修房购房合同 这些装修细则一定要写进去

发布时间: 2017-04-01 16:28: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766次浏览


现在很多人买房的时候图省心省力,都爱买带装修房。带装修房的确能让人迅速入住,但是出现质量问题呀引起纠纷的案例也不少见。所以,在买带装修房的时候要注意了,装修细则一定要写进合同。

带装修房的优缺点

优点:

省心省力,不用自己跑建材市场,联系装修公司,而且由开发商统一装修统一采购,成本费大大降低;

环境污染小,一是买带装修过的房子避免自己装修时每天“吃灰”,二是整个小区噪音、灰尘污染减少,不用忍受邻里装修带来的困扰;

利润快,带装修房收房后基本可以拎包入住,对于那些用于出租的“包租婆”们来讲,短期内实现利润;

贷款更实惠。带装修房贷款其实是包括装修费的,相当于将“装修费”以“分期付款”的形式分摊到每个月的房贷中,这样一来就解决业主在购房之后,又要马上拿出一大笔钱装修的问题,减轻了业主的经济负担。

缺点:

建材质量稂莠不齐,无法确定之前装修中甚至是无坯房施工中是否有各种质量问题存在;

装修风格单一,无个性。由于开发商统一采购建材,虽说节省了成本,但是也导致了装修风格的一体化、单一化,无法满足业主的个性需求。

理性对待样板间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木有发现,我们去看带装修房样板间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句“一切以实物为准”,这就需要小伙伴们注意了。意思就是:交房时的防盗门、卫生洁具、装饰材料、灯具以及整体橱柜的样式或品牌等都有可能与样板间不符。所以,不要被样板间迷惑了。

另外,置业顾问带我们去看样板间时,往往会为我们展示灯具、开关、墙体、地砖等带装修标准,看上去很美,但是殊不知交房时带装修建材已经发生了“变质”,比如,交房标准里墙面为乳胶漆,但样板间里却是墙纸;交房标准中没有家具,样板间里却配着价值不菲的实木家具。

装修细则写进购房合同

首先,明确带装修标准。包括装修的设计、施工工艺及所有装修项目名称、建材品牌、价格标准及相应的档次、规格、颜色等;

其次,明确质量验收标准。验收标准、验收主体以及验收程序等应在合同中约定。

较后,写明违约责任赔偿制度。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违反装饰、装修标准约定的情况处理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出卖人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一种是双方自行约定。如果选择第1种,务必明确价格标准;如果选择双方约定,除对装饰装修及设备价值的约定要详尽外,一定要明确具体的违约责任。


验房的五个步骤

检查厨房、卫生间的水管道、地砖、墙砖等,避免漏水、堵塞、空鼓等现象;

检查线路和插座、灯具,看是否通电;

检查墙体和涂料,因为是带装修房,除了查看墙体是否空鼓,还要看涂料刷的是否均匀,特别是边角处;

检查带装修部分材料是否与合同相符,早签订购房合同时,我们已经写明建材的规格、品牌等细节,验房时就要核心看下是否一致,小心开发商浑水摸鱼、以假换真;

较后,记得要开发商索要装修说明书,了解房屋的暗埋工程及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