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04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宁波首套房利率优惠仍为85折 房贷政策收紧是大概率

发布时间: 2017-03-24 14:29:29

来源: 浙江在线

分类: 房贷政策

1768次浏览


央行近日紧急发文,要求合理控制房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多地首套房贷利率随即应声上调。一时间,“昔日8.5折首套房利率优惠大餐是否能够延续”的问题成为宁波准购房一族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甬城各大商业银行及大型房产中介获悉:眼下,对宁波的首套房购买者而言,8.5折优惠利率通道依旧开启,不过,已经有银行闻声收紧,将利率下限标准调高至基准利率的0.9倍。

现象

甬城大多数银行仍执行8.5折优惠

央行近日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一文,其中对于房贷政策,文件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就在上周五、周六,短短两日内,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长沙等五个城市相继推出限购措施。而本周,多个热点二线城市,甚至连重点三线城市都纷纷升级和启动了限购限贷措施。

相比之下,甬城楼市颇显淡定。“目前,对于首套房按揭者来说,认贷不认房还是主要要求,也就是说,只要当前没有贷款,不管现下拥有多少套住房,都能以首套房的标准进行首付和按揭。”鄞州区一家大型房产中介负责人直言。更甚者,来自房产中介以及各银行个贷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一年前普遍降低了的8.5折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眼下在甬城仍可申请获得。

调查

9折标准重出江湖,多数银行已在酝酿收紧

不过,日前刚刚从招行以8.5折利率申请获批100万元首套房按揭款的市民沈先生昨天颇有些得意地向记者提及,自己这笔贷款发放次日,该行便关闭了8.5折的优惠闸门,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下限上调到了9折。记者随后在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甬旺、百胜诚信等房产经纪公司证实此信息。

事实上,除了招行,记者了解到,近日起,国有银行也纷纷酝酿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回复:“首套房贷利率上涨与否还是要看监管层面的意向和总行的最终决定,”但他亦不避讳,“这恐怕是迟早的事了。”

据悉,在低息行情之下,按照现行的8.5折计算,当前的房贷利率已然达到史上最低,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仅4.165%,甚至已低于时下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对此,业内人士多认为,此次央行明确发出收紧流动性的信号,银行顺势而为的“调价”或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