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1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房地产中介收费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3-20 15:52:15

来源: 南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43次浏览


近些年来随着楼市的升温,除了购新房外,很多人因置换改善住房或投资接触过二手房市场,购房二手房的话众人都会关注一个问题,那就是中介费。中介费一直备受购房者诟病,尤其是在房价高企的如今,按总房款的一定比例收取的中介费也在逐年提高,购房的负担也随之加重。有媒体做过一个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购房者认为目前房产中介的收费标准偏高,中介费过高的问题最近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多数房屋中介的服务费维持在总房款2.5%到2.7%的水平。以北京为例,2016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达27.24万套。如果以每套房价格500万元、总房款2.7%的比例计算中介费,那北京市一年的房屋中介费用约为367.74亿元;如果打个折扣,按照2.2%的比例算,那也有299.64亿元。将近300亿元的市场,吸引着众多资本的注意。

其实在近些年互联网+浪潮下,不少公司不是没想过颠覆传统的中介收费模式。例如新兴的爱屋吉屋、搜房房天下、思源房通网等无不以调低中介费为突破口,以颠覆者的形象,利用低廉的佣金打响了价格战,试图从传统中介公司手中抢夺“蛋糕”。不过发展至今,似乎都绕不过中介佣金这个关口,原先打着0佣金口号入场的互联网中介,逐一都恢复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否则难以在市场上存活。

看这样的形势,房子还是得继续买,那“房屋中介费收费标准到底是什么”一定是很多购房者想知道的问题。现在中介费一般都是按照总房款的2.7%收取,其中包括2.2%的中介费和0.5%的保障服务费(担保费)。小中介公司一般都收取1-1.5%,有的时候实在收不上来就能收多少是多少了,因为他们收取的全是自己纯赚的。

此外,还有人会问“二手房中介费什么时候交合适”?据了解,中介费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就应该缴纳,此时中介的过程已完成,理应收取中介费。网签后过户当日交付合适,因为过户当日要付房子尾款,和中介费一起支付,会比较方便,也更安全!如果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选择等中介帮你把房产证、土地证等各项权证拿到手再交付中介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