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7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节前住房公积金业务量大增 市民可节后办理错开高峰

发布时间: 2017-01-20 13:43:29

来源: 鄞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22次浏览


昨天下午,市民刘爱华来到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鄞州分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取号后她发现,排在她前面还有25人,而中心内已是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临近春节,办理公积金提取的业务量大增,一天达到300多号,排队等候时间较长。针对这一情况,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尽量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将原有3个窗口增加至6个,并且在中午安排2-3个窗口值班。

“只要取到号的市民都可以办理业务,即使超出下班时间,中心工作人员也会加班加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郑竹英说。

郑竹英建议,市民可以先电话咨询问清业务办理的相关资料及注意事项,避免来回跑浪费时间;可在节后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建议错开节前高峰。

与此同时,从去年11月28日起,鄞州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成功接入市本级系统。这意味着在宁波市缴纳公积金的市民,也可以到鄞州来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

“新系统的资料录入更为复杂详细,耗时会略长一些,但也对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及财务等方面的操作流程和管理模式进行了优化。首次办理公积金业务资料录入后,能最大限度规避日后办理其他公积金业务时产生的风险。”郑竹英表示,为提升服务质量,缩短公积金贷款时限,在增加贷款相关工作人员后,目前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贷款从受理到审批的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系统接入后对公积金提取模式也进行了优化。原来公积金提取的资金由建设银行开具6家银行存单,取款手续较为繁琐。如今,可以直接把提取的资金打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6家银行任意一家的银行卡,并实时到账,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去年共发放住房公积金1072户、金额6.86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37.95亿元,住房公积金个贷比率93.38%。截至去年12月底,全区新增缴存单位760家,新增缴存职工3.22万人,净增缴存职工1.39万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