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74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2016年度宁波市城区绿地养护最优及最差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1-18 11:35: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7次浏览


由市城管园林部门组织的首次宁波市城区绿地养护2016年度“最优”及“最差”评选结束,10块“最优”及4块“最差”绿地名单出炉。

据介绍,2016年全年,市园林局共考核了七区700余块绿地。根据日常成绩排名,市园林局挑选出了排名前30和后30共60块绿地,组织专家于12月中下旬集中现场考评。根据专家们的考评结果,筛选出前后各15名,在宁波园林公众号上完成微信投票,并于1月16日请由市城管局、市人大、政协、媒体还有普通市民共10名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共同参与终评。

根据最终评定结果,10块最优绿地分别为海曙区月湖公园南区、共青路绿地、鄞州区鄞州公园、鄞县大道(钱湖南路—金峨路)、民安路绿地(桑田路—世纪大道)、江北区江北公园、新三江口公园西区、永丰北路沿江公园、北仑区黄山路绿地(新大路—太河路)、同三高速沿线绿地。被评最差的有4块,分别是海曙区蓝天路两侧绿地(丽园路—机场路段,体育指导中心南侧绿地)、原江东会展路两侧绿地、甬江大道南侧绿地(凌波路—新来桥段,波波城与浪琴海小区外围)、江北区榭嘉路两侧绿地(江北大道—机场路)。

值得一提的是,终评会上,除了有专家组PPT汇报,日常考核情况和微信投票结果通报,在“最差”评选环节还设有“限时申诉”环节,海曙、江北、原江东、北仑、鄞州及镇海绿地养护管理部门分别上台就本区范围内的“最差”候选绿地现状原因及整改情况以图片和口头形式作了限时申诉。记者注意到,各区在得知有“最差”候选后,绿化主管部门均高度重视,立即协同养护单位对可整改范围的绿地进行了自查自纠,有的已完全改头换面;有部分曾经属于“失管”绿地,落实了管理责任单位,制定了专门管理办法;还有部分绿地,已被列入2017年改造项目,将作出彻底整改。

据了解,市园林局在去年初重新制定了《宁波市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综合考核管理办法》,完善了《宁波市城市绿化养护考核细则》,开启了全新的日常考核管理模式。“尝试社会参与评选最优与最差,也是我们加强绿地监管的一种全新探索。”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评比强化了属地绿化管理部门的责任心,促动各区去协调沟通落实失管绿地责任,对提高区域绿化总体景观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