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3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小伙没钱付房租 房东没赶人还送去温暖

发布时间: 2017-01-17 11:51:45

来源: 现代金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82次浏览


遇上没钱付房租、水电费,白吃白喝白住的租客,一般的房东恐怕要把人扫地出门了。可余姚的汪女士,不仅没急于催讨房租,而且送吃的、穿的,天冷了,还不忘给租客加床被子……

在她的帮助下,这个22岁的重庆小伙从沉默寡言到乐于与人交流,现在已经找到了工作,还说“年底会把欠下的房租还上”。

房东的善行,把邻居都感动了

吴老先生住在余姚市新建北路787号,和汪女士是多年的邻居,两家关系较好。给记者讲述汪女士的事情的,就是吴老先生。

汪女士除了自住房,还有几间屋子用于出租,房租不贵,每个月150元钱,居住的大多是外来务工者。去年3月6日,汪女士这里搬来一个22岁的重庆小伙,她的房租收缴就遇到问题了。

“这个小伙,话很少,几乎不讲话,也不出去工作,经常没钱吃饭。8月份的时候,我见他交不出房租,去找过他,问他年纪轻轻为什么不出去工作,他也不理不睬。”

“每次去找他,都见他在玩手机,我们也劝他,不要相信网上提供的一些非法工作,传销之类的千万别趟浑水,但都不见什么作用。”

吴老先生告诉记者,令他吃惊的是,作为房东的汪女士虽未能收上房租,却没有给小伙难堪,继续让他安心住着,他没饭吃了,汪女士还接济他,米饭、小菜、点心……不仅如此,汪女士还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让他没钱了也千万别想着去偷,可以给他介绍自来水厂管道工的工作。

“一天两天还好,但长此以往,我们邻居都看不下去了,救得了一时,可救不了一世啊!总算在10月份吧,小伙子终于听劝,找到了工作,现在他的生活恢复了正常。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我邻居汪女士功不可没,小伙子真的是碰到了一个好人!你们一定要采访她,报道这样的好人好事!”81岁的吴老先生对汪女士赞不绝口。

付不起房租不赶他走,想回老家给旅费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60多岁的汪女士,对于现场采访,她一口谢绝了:“你们不要来,拜托了,你们这一过来,他会难为情的。照片也不要拍,这样把小伙子暴露到报纸上,对他影响不好,也拜托你们别提他的名字,真的。”

一番嘱咐后,她这才开始介绍小伙子的情况。

“现在已经好了,工作有了,人也开心了,还会主动跟我们交流,我也很高兴。”

汪女士说,小伙子是去年3月6日来的,表示要租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平房,第一个月的房租很快就给了。

然而,当汪女士去要第二、第三个月的房租时,却吃了闭门羹,“当时我去过好多次,可他没钱,东拼西凑的,到了8月份,给了我第二个月的房租,但自此之后都没有了。”

汪女士纳闷,这么年轻、身体又健康的小伙,怎么就付不起150元的房租呢?多次上门后,她尝试跟小伙聊天。

“我问他,为什么跑这么老远来打工,又为什么不去工作,也不愿跟人说话,他都不说。住过一段时间后,我见这情况不行,就把我孙子叫过来,用普通话跟他讲,提出让他还是回重庆去吧,路途上的车费,其他消费等我帮他出,可他也不愿回去。”

天冷了,给他加衣服被子送吃的

天气逐渐转冷,心善的汪女士不愿见小伙冻着,便从家里找出衣服、棉被、垫被,给小伙送过去:“不加被子不行啊!这人肯定得冻坏了。碰上天气好的时候,我就帮他晒好,晚上盖起来就舒服了。”


小伙有一顿没一顿的时候,汪女士和吴老先生都会从家中拿点吃的,给他送去,吴老先生接连半个月送开水、方便面;汪女士则会送点蛋糕、面包,有时候家里吃什么,就送他什么,“饿了,他有时候会走到我家门口,让他进来吃饭还不好意思,我就给他盛好,让他带到自己屋里去吃。”

工作已找到,房租会还上

直到去年10月份,好消息传来,小伙子在外头找到工作了。从那之后,他的性情也慢慢转变,每天早上8点不到就上班去了,傍晚5点多回来,汪女士仍然会帮他晾晒被子。

上个月,汪女士收到了小伙来交的第三个月的房租费,“这次是他干活赚来的,我收着特别开心,就在昨天,他还跟我讲,过年的时候要把账结清,把欠我的几个月房租慢慢还上。”

“你为何对他这么好?”

“这没什么啊,我有退休金,生活有保障,小伙子有困难,我照顾他也是应该的。而且这房子是我自己家的,没关系的。”

采访最后,她还不忘继续叮嘱:“真的,这孩子能有现在,很不容易,你们不要曝光他的过多信息,我希望他继续好好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