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23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首批20个文化建设示范点公布 宁波三个上榜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57: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21次浏览


昨天,全省文化建设现场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公布了首批20个省文化建设示范点,我市的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宁海森林温泉、北仑梅山海洋金融入围。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在会上作了创建经验发言。

据了解,宁波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规划面积4.22平方公里,项目占地5369亩,围绕“滨海主题娱乐、文化传播体验、旅游度假服务”的功能定位,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民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文化产业发展新型众创平台。

2015-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76.5亿元,已完成投资36.47亿元,其中2015年完成投资18.8亿元,2016年1-10月完成投资17.67亿元。目前已建成投资30亿元、占地825亩的方特东方神画。另有复兴之路公园、明日中国公园已签约。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以文化为项目建设的核心元素。

北仑梅山海洋金融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自2009年起,每年用于文化建设经费占梅山地方财政支出比例的3%以上。2013年9月,建成5500平方米的综合文体活动中心。目前梅山100﹪行政村均建有文化活动中心,有老年人活动室17处,农家书屋6个,藏书7200余册;公共图书馆1个,藏书1.86万余册,且每年以2000册的速度递增,健身器材18条,门球场6个,农民健身公园7座,山顶广场6个。梅山先后被授予“浙江省文化强乡”、 “浙江省水浒名拳之乡”、“浙江省民间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

森林温泉位于宁海县西北部深甽镇,距县城20公里,规划面积3.62平方公里。近年来,森林温泉为加快实现工业城镇向生态旅游转型,完成《宁海森林温泉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1亿元,大众温泉度假酒店、裸心泉温泉度假中心、温泉文化艺术村、游客集散中心等重大旅游项目正积极推进。今年还推出温泉山地马拉松、温泉养生12道峰味等衍生产品,做大“温泉+ 文化”产业。拟投资8900万元,打造“中国宁海乡愁文化带”山谷经济。此外,以“中国运动杖之乡”为产业支撑,不断提升登山杖的质量,力争3年后,总产值突破20亿,继续巩固全国市场占有率80%,世界70%的产量。

据了解,文化建设示范点主要是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文化遗存和历史遗迹,传承有价值的传统民俗和文化习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营造文化艺术氛围,示范引领所在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推动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开发适销对路的特色文化产品,推进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2016宁波房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