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59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装修一年墙纸发霉长虫 双方协商不成竟诉诸法院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14:03

来源: 现代金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40次浏览


乔迁新居本来是件开心的事情,可是,北仑的陈女士却因为家里的墙纸而纠结,因为家里的墙纸上竟然爬了许多小黑虫,找店家讨要说法,并且找过北仑消协,但此事迟迟没得到解决,不仅如此,她还收到了墙纸店邮寄来的一份律师函。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家里墙纸上惊现霉斑和黑虫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陈女士家所在的小区,她家住在23层。记者看到,陈女士家客厅以及卧室的墙壁墙纸上确实是长了不少小虫子,细看,这些小虫子长得有点像小虱子,全部黏附在墙纸上,不仅如此,陈女士家客厅和卧室的墙纸上也出现了不少霉斑。

细看之下,陈女士家客厅、餐厅、主卧、客卧以及电视沙发背景都贴了墙纸,一共是五种墙纸,其中,只有电视背景和沙发背景墙纸上没有出现小虫,而其他三种墙纸上都出现了不少小黑虫。

陈女士撕开了一片墙纸,让记者仔细看看她家墙体到底是干燥还是潮湿,通过触摸,记者发现,从手感触摸的情况来看,墙体确实是干的,也没有出现水珠的情况。为了证明自己家家具没有长虫子,陈女士还挨个打开所有的柜子给记者看,从她家的柜子来看,这种小黑虫确实只出现在她家客厅和餐厅以及卧室的墙纸上。

霉斑和虫子在装修一年后出现

陈女士说,去年4月份她从北仑黄山路上的聆木墙纸生活馆买了几种墙纸,4月份贴好墙纸后晾了一段时间,大概是去年8月份入住。到了今年上半年,陈女士发现,墙壁出现少许霉斑,由于这种斑点跟墙纸的颜色很接近,很不容易发现,陈女士对此也没有太在意。到了今年10月份,霉斑增多了,到了11月4日,陈女士突然发现,客厅的墙纸上竟然出现了小黑虫,不仅如此,就连卧室墙纸上也有这样的虫子。

“那天天气很好,我在打扫卫生,突然发现墙纸上有像虱子一样的黑虫子,然后顺着墙壁看,客厅整个墙壁上都是这样的小虫,当时我就害怕了。我就给墙纸店打电话了,店里派了人来了也没说什么,当时对方撕开墙纸看,发现里面是干燥的,里面是没虫子的。”

陈女士就问对方,家里都是内墙,既然墙体是干燥的,那么,墙纸上出现虫子,这是什么原因导致?当时的业务员只称,这个纸透气性好,受潮了发霉,至于虫子怎么产生,对方也没有解释。

协商不成反收到店方律师函

陈女士说,当时,店方提出并同意给她家换掉整套墙纸,但经过这样的事情之后,陈女士跟家人商量后决定,还是不再使用该店的墙纸了,提出让店方经济上给一点赔偿,并退还当时买墙纸所花的费用,但协调过程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后来,我找过北仑消协,经过调解,对方店里同意按原价退回所有费用7700元,我们也同意了,可是到了第二天,店方又反悔了,说我发了微信损害了店里的名誉。”

记者看到,陈女士在11月8日上午9点多所发的一则微信是这么说的:“这样的墙纸,大家还敢用吗?贴了一年的墙纸,居然爬满虫。”在微信中,陈女士还上传了四张照片。

“店里的人说,有人利用我的微信照片,到他们店里去闹了,说我这个是假照片,影响他们销售,反正我也是实话实话,也没有指名道姓哪家店。”陈女士说,也正是因为这则微信,11月15日,她还收到了墙纸店发来的一份律师函,要求她跟店方赔礼道歉,恢复名誉。

●店方说法

否认质量问题拒赔建议走司法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北仑黄山路上的这家墙纸店,店里的一位李经理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11月初,陈女士到店里交涉要求解决墙纸问题。聆木墙纸当时派了人下去实地查看过情况,发现墙纸发霉的原因是陈女士家中窗台浸水、墙体漏水以及不注意及时除霉造成,而墙纸上的虫子是由于外面窗台的霉菌飘过来导致的。

李经理还拿出一份2013年年底的一份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给记者看,声称陈女士所购买那个批次的墙纸是合格的,没有质量问题。但是,陈女士在没有查明原因的情况下,将人为原因造成墙纸发霉长虫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发送,蓄意歪曲事实,并造成有顾客前来店里退押金的情况,给店里生意造成影响,基于这个原因,店方拒绝任何赔偿,也不再更换墙纸,建议陈女士走司法来解决此事。

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周对此事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本案问题的关键是墙纸发霉、长虫的原因,既然双方不能就此问题的解决达成一致,双方各执一词,最有效的办法也只能是诉至法院,可由法院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墙纸发霉长虫的原因进行司法鉴定,这样事情就能水落石出。如果墙纸有问题,其生产者、销售者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