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拼团购房16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楼市供大于求恐长期存在

发布时间: 2015-06-18 11:02:30

来源: 中国财经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81次浏览


  在楼市白银时代,供求关系发生改变,市场开始由供不应求转向供大于求。转型是当前房地产行业最具挑战的命题。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从思考转型转向实践,并迈出了步伐。

  楼市供大于求将长期存在

  6月12日,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熏由光大安石牵头的投资财团通过新股配售入股公司,成为持股9.03%的第二大股东。同时,阳光100与光大安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助力阳光100将自身核心优势与光大安石的资本优势结合,通过轻资产合作模式加速业务转型升级。

  阳光100董事长易小迪表示,其跟光大安石和中信国安的合作,是希望能成为房地产转型的一个探索。现在大家最流行的做法就是房地产如何向“互联网++”转型,向轻资产转型。很多公司都在探索。而阳光100的转型就是基于自己对房地产行业的判断。

  “房地产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2014年是一个分水岭,就是房地产的市场从供不应求到供大于求。这个变化之快是大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2013年房地产还创新高,2014年突然急转直下,出现下滑。2015年这个形势还在持续。”易小迪说,很多人以为这是短暂的波动,但经过一年多的观察,才发现这不是波动,而是一个转折点。

  他认为,这意味着,这个供大于求的市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存在,房地产短缺时代已经彻底过去。房地产供大于求产生的过剩,尤其是过去十几年房地产在暴利驱动下,大量的资本、投资沉淀其中。当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的时候,工业企业沉淀的是固定资产,而房地产市场沉淀的不是工业企业的生产能力、生产设备,它沉淀的是巨大的资金。

  “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我们发现,大量的房地产企业不是需要资本,他们需要市场的拓展,需要长远的规划,包括很多公司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这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都会存在。”易小迪说。

  易小迪说:“市场去库存的压力和沉淀的资产比我们想象的都要大。我们接触过很多投行以及资产公司、信托公司,他们所投资的项目,都面临很大压力,就是如何盘活资产,如何在现有的形势下使项目产生效益。所以,我觉得,未来最大的机会不再是房地产增量的发展,而是如何盘活存量。”

  房企转型路径探索

  对于阳光100和光大安石的合作,市场人士称,阳光100的市场定位、规划整合和强大的销售能力被光大安石所看重,围绕此能力展开合作的空间被双方看好。

  同时,光大安石强大的资金实力及资源背景可以帮助阳光100轻装上阵:以少量资金投入获得项目操盘权,通过产品营销和品牌连锁带来项目升值和快速去化,从而分享利润,实现经营规模和影响范围的快速拓展。

  不同于简单地以打折的方式去库存,阳光100通过项目增值服务带动去库存的模式更被光大安石所认同。在未来长期的供大于求的房地产市场里,这种模式能让房地产项目保持独特的盈利能力。

  有消息称,双方在北京、深圳、重庆等地的拟合作项目将重新启动,通过阳光100的再定位及改造,包括加入商业街区元素和加强社区配套服务等,令项目的功能、形象和去化情况获得显著改善和提升。

  据悉,阳光100还将与光大安石整合资源建立房地产销售服务平台,打造集资产增值、物业交易、物业管理及社区金融为一体的多功能房地产互联网+生态系统。

  对于阳光100而言,这条道路有望让其获得一条输出核心优势、放大价值影响的 “轻资产”扩张之路。

  转型是当前房地产行业最具挑战的命题。易小迪表示,阳光100的转型之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自身的核心优势——产品营销出发,转型不转行,做公司最擅长的事情,并通过与优势资金和资源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做好做大。

  在第二波城镇化浪潮中,城市商业正在发生转移,注重体验型消费的新型街区商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阳光100正稳步推进以街区综合体开发运营为核心的业务转型。轻资产扩张模式无疑会进一步加速阳光100转型的步伐,这也是本次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

了解更多宁波房产资讯,请关注宁波楼盘

 

责任编辑: ka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